2011-02-26

初音ミクが進化してんの?

由於某人的勸敗(?),最近我也開始玩起 Project DIVA 了。

…說老實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難。不要說 Normal 了,連 Easy 都過不了。

不過主打歌「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」的副歌旋律非常好聽啊,每次聽都令我起雞皮疙瘩,耳朵出油。

難怪會被選為主打歌呀!(指)

總之就是這樣了。

話說 Project DIVA 玩了一段時間,慢慢熟悉了初音ミク的機械音。

啊就機械人咩,Vocaloid。

不過!很奇怪的是,最近在網路上聽到一些新的作品,感覺十分奇妙。

總覺得聽起來哪裡不太一樣了…但是又說不上來。

硬要我說的話,就是感覺初音ミク好像變成比較有感情了。

雖然一樣是機械音,但是聽起來富有類人的感情…,而且歌唱功力進步了

這真的是很詭異。

一開始我認為是玩家耐心微調的成果,不過後來上了官網去看了一下,發現原來是資料片啊。Orz

資料片叫做「初音ミク・アペンド」,一套有 6 種聲音風格,包含目前市面上各種流行歌曲常見的唱腔。

照例官網有 DEMO 曲子可以直接試聽,說真的效果真是不錯,各種風格差異十分明顯。

有興趣的話,請到 Youtube 搜尋「初音ミク Append」,可以看到更多的作品。

看來初音ミク的曲風更加的廣闊了!令人期待 Project DIVA 3 呀。



此為當初令我大感不解的作品之一,風格迥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